莫奉

哥有和你说过 哥很会写文吧
最近在看魔道的原著,感觉自己写的还是有些问题的,可能要停一段时间了,大家且看且珍惜吧。

【忘羡】蓝忘机集市醉酒记


  

 夜间集市确实热闹。光线炫眼,红的蓝的明亮的灼眼的,全都争相冲撞进瞳孔里,散发着别样的绚烂色调。 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,你看那前面还有舞会呢,好多人呢”魏无羡满眼期待的问,“我们要不要去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去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空气里满是浑浊的烟酒气息,呛得魏无羡不自觉地掩住了口鼻。


  “身体还好吗?”蓝忘机偏头看他,“要不然现在带你出去吧?”

 

  “才不要呢。”魏无羡摇摇头,已经拉着他往酒贩的摊位走了,呆毛一颠一颠的,叫人看了心乱跳,“喝点酒暖暖身子。”

 

  魏无羡点了酒,拿在手里,酒里缀着柠檬皮与琥珀色的果酒。

 

  “你喝哪个呀?”魏无羡朝着他扬了扬下巴,“要不就度数低点的果酒?万一你又一杯就倒,我还能背你回去,要是没了理智,我可又要舍身给你解酒了。”

 

  “放心,倒不了。”蓝忘机淡淡地应道,“小时候也喝过几回果酒,没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是不醉,我真觉得奇怪,还是算了。”魏无羡无情地拍掉他的手,动作利落地开了一瓶果汁递过去。“不能喝酒的小孩子。

  


  蓝忘机哀怨地看向魏无羡,他掐着酒杯恣意抿了好大一口酒,唇边还留着光亮的水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蓝湛。”魏无羡顺了顺蓝忘机后背,说“那杯是我的,很烈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没接话,盯着魏无羡扑闪的睫毛,默默地点了点头。“嗯,魏婴好看,我喜欢魏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,你开始说胡话了。”说着便拉着蓝忘机,准备回云深不知处,说“你醉了,等你就醒了再给我听,我可不相信酒疯子的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闯过人群,隐约间听到蓝湛在和自己说话,但字句淹没在叫卖声与音乐当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。”蓝忘机又贴着魏无羡的耳朵,不死心的又重复了一遍,“要不要一起过去跳舞?”

  

   “啊?”魏无羡愣愣地扫了两下睫毛。 

  

  “不跳舞吗?”

  

   “跳,当然跳。”魏无羡终于反应过来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舞曲不激烈也不吵闹,歌声配合着月色,最适合慢悠悠地晃。蓝忘机和魏无羡在月光中拥抱彼此,颈间全是温热的呼吸和湿润的酒意。衣领上带着的酒味,蓝忘机身上散发的檀香,混杂在一起,却尝到了酸酸涩涩的甜。

  

  曲子结束,他们红着脸,牵着手,“蓝湛,该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辰时,蓝忘机昏沉沉的起了床,身边的魏无羡听到响声,便扯着他的衣袖说,“昨晚已经和叔父说了,今天不用去授课,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,昨晚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来你就睡了,没对我做什么”魏无羡背侧着身,说“害我期待了一路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昨晚,我还有点意识,自然是不会那样对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我会信?”魏无羡将被子蒙着头,说“不用安慰我,可能真的是人老珠黄了,勾不起你的贼心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,你好看,我喜欢魏婴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说“那时候和现在,我都是清醒的,你相信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,可以呀,这你都没醉,肯定是那小贩在酒里掺水了。”魏无羡将头靠得有些近,说话声音也压低了些,“不过,蓝湛,喝了酒你变大胆了,你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。”蓝忘机一下子别开脸,觉得耳垂有点痒,不自然地挠了两下,又一本正经地说“起床洗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嘛,蓝湛,你还是喝酒的时候,可爱些。”魏无羡又轻轻撞了撞他的手肘,问道,“要不再喝点?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轻轻叹气道“别打趣我了,”还若无其事地解释了一句,“今天我可一直在这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你!”魏无羡顿时红了脸,不敢再出言调戏,不然自己又得苦不堪言一整天了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